扑棱蝶蝶

【舟渡】吃醋(下)

前篇戳合集,甜甜的



01
那晚骆闻舟抱着费渡哄了好久,上.了.床更是把人揽在怀里紧紧拥着。

费渡当晚乖顺的像只小奶猫,可一觉醒来,他就突然解锁了“骆一锅”同款属性。

一大早起来先是对骆闻舟的早安吻欲拒还迎,紧接着还特地站在衣柜前面精心挑选西装和眼镜。骆闻舟问他是不是要应酬,他干脆回眸一笑,眼角微微仰着,也不回答,就这么笑眯眯的欣赏骆闻舟的表情。

“小兔崽子!”骆闻舟笑骂。

 

“要打扮?来让老公我看看我家媳妇多好看。”骆闻舟把人搂住,还撒娇似的抱着费渡晃了晃。

 

“师兄,上班了。”费渡公事公办的把骆闻舟不安分的爪子扒下去,一溜烟飘走了。

 

骆闻舟:惹大发了……

 

02

昨天当着费渡的面给小李编辑了一个短信,但是毕竟是老师的儿子,直接拉黑要是被问起来有很难和老人家解释理由。骆闻舟恭恭敬敬的请示费渡,把小李设置了一个“消息免打扰”加朋友圈屏蔽,想着让他安安静静的躺在列表吃灰。

 

谁知道这人……

 

骆闻舟正在大秀厨艺准备继续讨好媳妇,“嗡——”的一声,餐桌上他的手机响了。

 

费渡走过去接。

 

骆闻舟从厨房探出半个头,本来心里就有些不好的预感,随即,他就看见费渡的脸色从自然到冷漠再到皮笑肉不笑最后拿起手机冲着自己,仿佛挥舞菜刀一般晃了晃。

 

这天杀的!

 

“师兄,接电话吧。”费渡的声调故意阴阳怪气的,把手机抛给骆闻舟,顺便进了厨房扫了一眼平底锅里的早餐。

 

“我不吃了,走了。”

 

骆闻舟愤怒的掐了这不长眼睛的电话。

 

03

费渡自觉心情不佳,昨晚上睡得也没有多踏实。他打了个车,没精打采的靠在窗边,眼帘垂着,看不出什么感情。

 

到了公司,他自觉一切如常,可是直到苗苗过来问他,他才意识到今天上午他已经把三四个项目负责人训斥了几句。

 

“费总?喝杯奶茶吧,咖啡就别喝了。”苗苗递过来热气腾腾的奶茶杯,换走了黑漆漆的咖啡,“早上骆队还给我发了消息,您早上吃饭了吗?”

 

费渡发现自己竟然下意识的开始心虚。

 

“那午餐就提前一些吧,我帮您点一份意大利面?”

 

“骆闻舟和你说了什么?”费渡的思绪迟钝了些。

 

“骆队。”苗苗愣了一下,随即笑了:“他问我说,昨天您是不是为他特地准备了什么。”

 

好吧,费渡抑制不住的扬起嘴角——骆闻舟在某种程度上确实体贴又敏锐。

 

“那你怎么说的?”

 

“当然是如实说。”苗苗回答。

 

“那挺好。”费渡这么说的,手撑着脑袋,若有所思。

 

04

“父皇,您这是……”朗乔一大早刚进市局,竟然被骆闻舟塞了一个鸡蛋火腿三明治。这“恩赐”非但没有让她欣喜,反而有一种最后的晚餐的错觉。

 

“早上费渡没吃,做多了。”

 

“我去!”朗乔听了这话手都抖,“母后的早餐我怎么敢吃?供起来供起来!”

 

“父皇,您这大周末的还来市局,和母后吵架啦 ?”

 

“一边去,你是盼着我干脆去教书就不回来了是吧?想篡位?”骆闻舟瞪了长公主一眼。

 

“不敢不敢,诶?你好你找谁?”

 

骆闻舟一抬头,好么,这家伙直接找来了市局!

 

“师兄和人吵架了?”李桦今天穿了一身长风衣加黑西装,头发打理的很精致,还特地 带了一副细框镜。他直接走到骆闻舟身边,几分慵懒眨了眨眼。

 

尤其这句师兄……朗乔听费渡母后叫了这么多年,还从不知道这词能说的这么恶心。

 

而且而且!这人!这一身!您模仿谁呢?!要点脸吗?本CP女孩决不允许!

 

“刷”一下,长公主就挡在了父皇面前,板着脸:“您有事的话我先去给您登记一下吧。”

 

“不用。”李桦根本没看朗乔,直视着骆闻舟,“师兄今天加班?”

 

“在这别叫师兄,叫我老骆就行。”骆闻舟皱了皱眉。

 

“噗。”朗乔偷笑——这是什么社会主义兄弟情称呼哈哈哈。

 

李桦面色一僵,有些厌烦的瞥了朗乔一眼,抬手做作的推了下眼睛:“你要是不忙,中午一起吃个饭?昨天我爹在,咱们感觉都没好好聊聊。”

 

“抱歉,晚上不方便。”骆闻舟晃了晃手机上生鲜点餐的页面,“中午要回去做饭,我家宝贝上午还去加班了呢。”

 

朗乔 :干得漂亮!

 

这句“宝贝儿”明显属于绝杀型,李桦的脸色由红转黑最后白的吓人。而且他们在这说这话呢,好几个同事也凑过来探头探脑的,市局众人显然都站队费渡,这会儿一群视线把他盯得好不自在。

 

“我送你吧。”骆闻舟说着就往门口走去。

 

“我不知道你回国到底出柜到了什么程度。”走到停车场,骆闻舟撑着车顶,打断了正欲开口的人,严肃的直视着李桦,“但是我希望你明白,这个圈子怎么乱,那也和我们个人无关,出柜不该被歧视,但也不是儿戏,更不是不被尊重的感情。”

 

“我和我家宝贝感情好得很,我们一起经历的事情你一无所知。所以,别再来自讨没趣了。”

 

“再会。”

 

05

在市局众人的眼里,他们的中国队长就是霸道总裁,快刀斩乱麻的暴打绿茶后,潇洒转身,留下一个决绝而坚定的背影,他抬起眼睛,视线里闪烁着对媳妇深沉而转移的爱……

 

“父皇,您太帅了!”骆闻舟再次进门,市局全体舟渡CP粉齐声高呼。

 

“行了行了。”骆闻舟早上和苗苗通了个电话,知道了费渡昨晚的安排,早就自知理亏的要命,更是觉得受不起这群小崽子们的起哄。

 

骆闻舟快速问了问市局这一周需要他出面的事,快刀斩乱麻的解决之后,立刻结束了这周末的加班,开车直奔家里。

 

一进门,发现费渡的鞋子放在玄关。

 

卧室门紧闭着,骆闻舟推门进去,屋里关着灯,一个人影团在被子里。

 

“宝贝儿?”骆闻舟轻手轻脚的走进去,唤了一声。

 

“知道你没睡着。”

 

被窝底下的人先是一僵,继而才慢吞吞的翻了个身:“我还以为今天晚上师兄都不回来了。”

 

“哎呦我的祖宗。”骆闻舟亲亲他,“少来给我阴阳怪气了,今天周末,师兄我能去哪?”

 

费渡眼睛一眨,凶巴巴瞪着他。

 

“那人今天还跑去市局了。”骆闻舟故意逗他。

 

“师兄怎么骂他的?”费渡咧嘴笑了,一翻身钻进骆闻舟怀里,“你肯定表现超好,不然我手机绝对会被朗乔打爆的。”

 

“嚯。”骆闻舟也乐了,“这倒是。”

 

“师兄和他说了,我和我媳妇感情超好。哦对,师兄这个称呼我也剥夺了他使用的权利。”

 

06

费渡在爱人怀里睡得很熟,一觉醒来,费渡直接被门外传来的香气钩住了。

 

“师兄?烧的什么……啊!”

 

费渡走出房间,就看到桌上满满当当都摆满了——都是他周五晚上定的那家餐厅里他们最爱点的菜。

 

“师兄自己做的,给我家宝贝补一个约会。”骆闻舟从厨房出来,手里拿着点燃的蜡烛。

 

——END——


#大声告诉我甜不甜!!

#快用红心蓝手和评论砸死我吧!!!

#欢迎评论区点梗~

评论(50)

热度(3239)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