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棱蝶蝶

【舟渡】失联(下))

前篇戳合集



01

费渡的精神短暂的因为骆闻舟的醒来而亢奋了一阵,这种劲头慢慢在骆闻舟又是顺毛又是亲吻又是哄劝的温柔乡里逐渐消磨,最后趴在人一个伤号的怀里愣是睡了过去。

 

“哎呦!”穆小青得了消息急匆匆赶过来,一推门差点以为又倒下了一个。

 

“没事,就是太累了。”骆闻舟比了个襟声的手势,“给他要个床位吧,我看他脸色估计醒了就是低血糖,手也凉的很,可能发烧。”

 

穆小青脸上现出一种介乎于责备和欣慰之间的眼神。拍了拍儿子的头,出去给费渡安排床位了。

 

好不容易把睡着的祖宗抱出去,骆闻舟从床头柜摸到了手机,一打开就看见陶然的消息:“醒了吗?感觉还行吗?”

 

看来两个人前后脚醒的。

 

骆闻舟刚准备打字,突然门一开,进来的竟然是陶然本人。

 

“我去!刚准备找你呢。”骆闻舟从床上撑起身子。“话说你这……都能出来溜达了?”

 

“嗨!”陶然拉了椅子坐下,叹了口气,“可不比你这个。当时……”

 

当时他们要从一个谷底往上游的地方去寻找救援,本来是陶然和骆闻舟一人带一个小警察的,爬到一半的时候走在前面的陶然脚下突然有一块借力的石头松动了,顿时人就身体失了平衡。陶然自己勉强抓了个灌木稳住,那个小警察却没找到借力点,侧身一滚就摔了下去。

 

“喂!”

 

骆闻舟几乎是下意识的松了自己的手,在空中一扑,把人捞住了。两个人顺着斜坡就滚了下去,骆闻舟一路凭着直觉给两个人找借力点,也顾不上手脚被沿路的碎石磨的满是伤口。

 

“小事,都过去了还说什么。”骆闻舟满不在乎的摇了摇头。

 

两个人不约而同想起那几天,一时也都心有余悸,沉默半晌之后,陶然先四下一望:“费渡不在?”

 

“刚刚见我醒了,闹了一阵就睡了。”骆闻舟一边说着就心疼了,“也不知道多久没睡了。”

 

“常宁也是。”陶然说,“陪了我一下,一放松就晕在我病房门口了,刚刚也给她办了个住院,咱们这干脆四个人一起进医院了。”

 

“真是绝了……”骆闻舟苦笑,“刚才我看费渡那个样子,不知道该怎么哄,我都不敢问。”

 

“我爸妈刚给我送饭,虽然没骂我,但是那眼神……我估计要不是看在他们宝贝女儿的面子上,能把我这个女婿脑袋拧下来。”

 

二人对视几秒,又不约而同的长叹了一口气。

 

这往后不知道要给老婆做牛做马多少日子才能弥补啊。

 

02

在费渡童年和青年的时代里,“失联”一直是一个让他感受到绝望的词汇——当他一步步摸清了父亲的变态,这才逐渐意识到,切断一个人和外界的所有联系,就是费承宇伤害母亲的“总纲领”。

 

无助的母亲就这样被这个世界抛弃,最终孤立无援的在黑暗的房子里终结了自己的生命。

 

母亲的困境让费渡在还没有摆脱费承宇和朗读者的那些岁月里,无数次也把自己放进了母亲的境遇里,在没有和骆闻舟彻底交心之前,他有意无意的甚至在放纵自己走向那个孑然一身的深渊里。

 

他几乎尝遍了“失联”带来的所有苦楚,所以当这个状况被强加在他最爱的身上的时候,他第一反应就是带入骆闻舟的视角,无数次的想象他的痛苦和不安。

 

好不容易等到骆闻舟醒来,成倍的心痛反噬到他自己身上,这一觉他睡得极不安稳,中间醒了几次,都觉的一身的冷汗。

 

而最后一次,是有个温暖的手掌把自己揽了去,温柔而熟练的揉着自己酸痛的太阳穴。

 

费渡不用睁眼也知道是谁。

 

“师兄……你怎么起来了?”他半眯缝着眼睛,完全凭着知觉抬起手臂去揽骆闻舟的脖子,像只撒娇的小猫一样往爱人怀里钻。

 

“我还想问呢,你说你怎么在这躺下了?”

 

骆闻舟一只脚还裹得木乃伊一样的,身上浑身小伤都疼,可是看着费渡,这些事也就都顾不上了。他抬手摸了摸费渡的鼻尖,温暖的掌心带着极为有岁月感的茧子和纹路,轻轻的覆上费渡的眼睛。

 

“闭眼睡吧,我就睡这陪你,吃饭了我叫你。”

 

“师兄你去休息。”费渡累的眼皮直打架,纤长的睫毛挠着骆闻舟的掌心。“我没事,等下我就去找你……还要去给爸妈买饭呢……”

 

“操心。”骆闻舟听着人累软了的声音,不由自主的露出一个笑容。

 

03

如果你最近去住院部的值班位问一问,一定能听到这么一个传言——“那些警察体格确实好啊,送过来的时候伤那么重,这几天功夫恢复的可快了。”

 

骆闻舟,陶然:“还不是生活所迫!!!”

 

费渡和常宁各自睡了一觉缓过来,彼此心照不宣的就达成了某种和自家老公“寻仇”的默契——故意不理老公的示好,故意不和老公一起吃饭,故意晚上自己睡看护病床死活不理老公的求抱抱请求。

 

陶然这两天几乎无时无刻都在辱骂骆闻舟:“以前我媳妇哪有这么多花招?!骆闻舟你快把你自己家妖孽收了,别祸害别的无辜民众了!”

 

人和人之间,少一些套路不行吗?

 

而骆闻舟则表示我自己也忙不过来啊!

 

在医院恢复了不到一周,他就急匆匆的催着穆小青女士去给自己办出院。最后收拾东西的时候,他一个头顶绷带的伤员殷勤的前后忙活着,费渡都插不上手。

 

“宝贝儿,回家啦。”骆闻舟那表情,就差身后长一条大尾巴了。

 

回去的脸上骆爸开车,费渡靠在后座上面色疲惫。骆闻舟把人揽着枕在自己肩膀上,没一会费渡就睡着了。

 

副驾上穆小青回过头,看着儿子儿媳,露出宠溺又心疼的表情:“嘟嘟是真吓坏了。”

 

骆闻舟心下一涩,没说话。骆诚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道:“我和陆局说了,你和陶然的休养假期自然会有,局里没有大事不会劳动你们,在家安心把伤养好,你这个年纪留后遗症很难办的。”

 

“也别再让嘟嘟操心你。”末了还补了句威胁。

 

04

一进门,穆小青就赶紧打发二人回房间休息。她早就让人送了些菜过来,这下可以把冰箱直接塞满了。

 

“要不要去帮一下妈?”费渡窝在骆闻舟怀里,避开他的伤口把人扶着躺下。

 

“没事,让他们二人世界忙活就行,他们可心疼死你了。”骆闻舟亲了亲费渡。

 

“他们心疼你。”费渡半趴在骆闻舟身边,抬手轻轻理了理爱人的发梢,特意加重了最后这个字。

 

“你修养几天,晚点找一个周末,带爸妈去温泉度假村放松一下吧,我来安排,好不好?”

 

费渡柔声细语的,说的笃定又认真,那眼神看的骆闻舟一愣,支着手臂把身子撑起来。

 

“宝贝儿,怎么了?”

 

“妈妈从知道你失联起,打电话声音就不对了。那几天我想住过去照顾一下他们也不同意,那天你找到了,飞机送回来,他们来接我的时候眼睛还肿的。你想想咱们妈妈是多精致的一个人,我从没见过她面色差成那样。”

 

骆闻舟说不出话来。

 

“你在病房里的时候,我还看见妈在走廊里哭,爸也……”

 

费渡说着说着,手指揪住骆闻舟的衣襟,声音都开始发抖了。

 

“宝贝儿,宝贝!”骆闻舟眼泪差点掉下来,赶紧把人抱紧了哄,“师兄的错,是我不好,把你们吓成这样。”

 

他从小是典型的严父慈母的配置,尤其是穆小青女士,总是看起来心态很好。当年自己和家里出柜的时候,父母也只是第一次“惊讶”了一下,缓了那么一周左右,也就渐渐接受了。

 

或许在很多骆闻舟不知道的时刻,他们也是为了这个儿子焦虑担心过很多次的吧。

 

比他想象的多得多。

 

骆闻舟抱着费渡,像是哄孩子一样,连声保证会好好休养好好关照爸妈,末了,他把人松开,看着人的眼睛:“那宝贝儿你……想要师兄怎么补偿?”

 

“啊?”

 

“医院里我刚醒的时候,你眼睛可也是红的呦,自己不知道吧?”骆闻舟刮了下费渡的鼻子。“是师兄的错,师兄没照顾好自己,我们英俊潇洒的费总大人有大量,给我个补偿的机会好不好?”

 

费渡给人带着点沙娅的低音炮撩的面颊微红:“那你怎么补偿?”

 

“费总今天晚上,能允许我抱着睡吗?”

 

“不允许背对着,要面对面的那种。”

 

“胸口要贴在一起。”

 

“我能亲到你额头的那种。”

 

“反正哪哪都能贴上的那……”

 

“骆闻舟!”最后一句还没说完呢,门外突然传来穆小青的一声大喝。

 

“你给我出来盛饭了!”

 

——END——


#写了我很喜欢的骆家父母的桥段,这对爸妈真的我好喜欢啊呜呜呜!这也是我想嫁给骆闻舟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了!【我在想什么……】

#下一篇预告一下,我又有一个吵架脑洞了,我好期待啊搓手手!

#渴望红心蓝手和能够把我砸死的评论!我爱评论!快评论我吧!

评论(19)

热度(1655)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